男疑因房屋糾紛開槍釀3死 義大利總理悼友人遇害

中央社  / 義大利

(中央社羅馬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1名男子今天疑因住房糾紛在羅馬開槍打死3名女性,並造成另4人受傷,死者之一是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的友人。

法新社報導,57歲的嫌疑人康皮(Claudio Campi) 使用從靶場偷來的葛洛克(Glock)手槍,在公寓住戶於羅馬北區1間酒吧開會時開槍。

目擊者告訴「義大利廣播電視公司24小時新聞頻道」(Rai News 24),康皮是本地人,和住戶組織一直有糾紛。

「安莎通訊社」(Ansa)則引述另1名目擊者報導:「他進來之後關上門,大叫『我要把你們全都殺了』,之後就開始開槍。」

路透社報導,警方已逮捕這名57歲男子。

法新社提到,康皮11月曾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文章,描述他與公寓管理人員關係不睦,指控他們試圖強迫他搬離住處。

這起槍擊造成3名女性傷重不治,包括50歲的葛利沙諾(Nicoletta Golisano),育有1名10歲男孩的她是以財務主管的身分出席住戶會議。

梅洛尼在臉書透露與葛利沙諾是朋友,並向這位「對人關懷備至的母親、真誠謹慎的朋友、堅強而脆弱的女性」致敬。梅洛尼說,凶手已經被捕,希望「正義能迅速伸張」。(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1121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