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小港林園線沿線土地變更 市府:不會強行徵收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日電)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最快今年底動工,周邊農業區將進行區段徵收,引發居民憂房屋遭拆。都發局今天表示,目前仍是草案,範圍還在討論階段,居民意見也會轉都委會審議,不會強行徵收。

高雄捷運小港林園延伸線預計最快年底動工,市府啟動沿線都市計畫專案通盤檢討,約171公頃農業區將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產專區及公共設施等用地。不少地主擔心土地遭強行徵收,房屋被拆,串連組自救會向市府表達不滿。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說,小港林園延伸線沿線土地區段徵收,很多居民認為沒有充分徵詢,市府應做好溝通,不要為了追求建設速度,忽略市民需求。

高雄市都發局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此案已在10月7日至11月21日舉辦公展,期間也舉行3場說明會,與居民溝通說明專案檢討變更草案內容,此計畫將農業區加值為住宅區、商業區,目的是促進林園區繁榮發展。

都發局強調,目前都還在草案階段,徵收範圍仍在討論中,不會針對農業區合法建物聚落去變更土地使用,後續進行都委會審議時,也會邀居民來陳述意見,讓委員了解居民需求,充分溝通討論,不會強行徵收。

都發局指出,捷運延伸到林園區,是40年來林園首度翻轉改變的契機,市府同步辦理沿線土地都市計畫專案通盤檢討,期能帶動林園開發。而依照國家法令,農業區變更為都市發展用地,必須以區段徵收辦理開發。

對於區段徵收徵收補償價格,地政局表示,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應按照徵收當期市價補償地價,實施區段徵收時,原土地所有權人不願領取現金補償者,應於徵收公告期間內,檢具有關證明文件,以書面向主管機關申請發給抵價地。(編輯:黃世雅)11111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