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俄軍地雷遇死劫 3名烏克蘭人員殉職

中央社  / 烏克蘭

(中央社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有關單位表示,3名烏國緊急服務人員今天在赫松州(Kherson region)拆除地雷時,不幸遭遇地雷爆炸殉職。

路透社報導,相關單位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3名死者來自烏克蘭西北部日托米爾州(Zhytomyr region),是一支特殊目的單位旗下緊急救援隊成員,「3人無私奉獻,前往自敵人手中收復的赫松州執行排雷任務。」

俄羅斯10個月前入侵烏克蘭,控制烏國東南部赫松州大部分地區。到了11月中旬,烏克蘭軍隊奪回赫松州的行政中心赫松市以及數個村落。

由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俄軍在多個建築物和物品埋下地雷,爆破專家自此投入排雷工作。他們也在烏克蘭其他收復失土進行排雷。

美國國務院12月初時估計,烏克蘭有約1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需要檢查進行爆裂物檢查,面積大約是德國國土的一半。

美國國務院在官網發布的簡報中說:「我們預期這將是二戰以來,最大的地雷和未爆彈藥挑戰之一。」

烏克蘭當局今天表示,俄羅斯在赫松市進行的一次攻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而俄國則是將這次攻擊歸咎於烏克蘭軍隊。(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1112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