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3死槍案討公道 巴黎庫德示威者縱火暴動

蔡乙慈 編譯  / 法國

法國巴黎市中心23日發生槍擊案,造成3名庫德族人死亡3傷。根據了解,嫌犯不僅去年12月曾持刀攻擊難民營被捕,更說自己是種族主義者,引發庫德族民眾昨(24)日又再度上街示威,有人縱火、砸玻璃、掀翻轎車,警方則以催淚彈還擊,場面火爆。

掀翻轎車敲碎路面,又朝大樓和警方丟擲石塊,地上滿是碎片殘骸,法國巴黎的庫德族人怒火難平,繼23日跟警方爆發衝突,24日再度在共和廣場附近,上街示威,揮舞旗幟呼喊口號,眼看數百名示威者,情緒越來越高漲,警方趕緊用催淚彈驅逐,卻讓庫德族人更火大,徒手拿起催淚彈就往回丟,場面相當火爆,看到庫德族人放火燒車,附近居民也先用大樓內的消防栓來撲滅火勢,直到消防人員到場處理善後,拿著逝者的照片忍不住留下淚水。

法國巴黎市中心日前發生槍擊案,造成3名庫德族人死亡,讓當地庫德族人氣炸了,直呼要為罹難者討回公道,法國庫德族民主委員會發言人 Berivan Firat:「我們很生氣我們很失望,但我們也知道如何應對,作為庫德族人,我們是一個有組織,有紀律的人。」

根據法國媒體報導,嫌犯去年12月曾持刀,攻擊巴黎一處難民營被捕,這個月12日才剛出獄,馬上又犯下罪行,雖然嫌犯跟激進的右派團體沒有關聯,但他自稱他的行為,就是出於種族主義,又往庫德族人的火上加油。巴黎第10區長 Alexandra Cordebard:「巴黎是你們的城市,10區是你們的區,這裡是你們的家,我們將在這場審判中,與你們同在,庫德族人萬歲,巴黎的庫德族人萬歲。」人身安全備受威脅,讓庫德族人人心惶惶,上街示威發洩不滿,要讓政府給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