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恩格斯空軍基地1個月內第2次遇襲 3人喪命

中央社  / 俄羅斯

(中央社莫斯科2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多家新聞通訊社引述國防部報導,距烏克蘭前線數百公里的恩格斯(Engels)空軍基地今天發生爆炸,3名俄國軍事人員喪命。

路透社報導,這是恩格斯空軍基地本月第2次攻擊事件。

多家通訊社引述俄國國防部報導說:「烏克蘭一個無人飛行載具接近薩拉托夫(Saratov)恩格斯軍事基地時,在低空遭到擊落。」

「由於無人機殘骸墜落,當時在飛機場的3名俄羅斯技術人員受到致命傷。」

這座空軍基地位於莫斯科東南方約730公里的薩拉托夫市(Saratov)附近,曾於12月5日遭受攻擊,俄羅斯表示,烏克蘭無人機當天對兩座俄羅斯空軍基地發動攻勢。

分析人士說,兩座俄羅斯空軍基地接連發生爆炸,對俄國聲譽造成重大打擊,並引發對俄國為何防禦失敗的質疑,當時各界將焦點轉向這場戰爭中使用無人機的狀況。

烏克蘭從未公開聲稱俄羅斯境內的攻擊事件是他們所為,不過基輔當局曾表示,這類事件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因果報應」。(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112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