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3警察局長被捕 疑涉貪污違法批准人事升遷

中央社  / 秘魯

(中央社利馬26日綜合外電報導)秘魯內政部表示,秘魯當局以涉嫌參與被罷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的貪污案為由,今天逮捕3名警察局長及3名相關人員。

內政部聲明指出,警方以「大規模行動」逮捕這6人,他們涉嫌在警隊中發生「人事升遷違紀行為」。

被捕的其中3人是現任警察局長,據信他們批准卡斯蒂約默許的人事升遷案,以換取金錢利益。

內政部表示,此次行動在多個城市展開搜查,其中包括前國防部長艾雅拉(Walter Ayala)在利馬的兩處住宅,艾雅拉也在接受調查。

艾雅拉和卡斯蒂約雙雙否認不法。

陸軍司令部退役將軍畢斯卡拉(Jose Vizcarra)和空軍司令部退役將軍查帕洛(Jorge Chaparro)在11月聲稱,卡斯蒂約政府曾向他們施壓,要求提拔一些不符資格的軍官。

卡斯蒂約曾試圖解散國會,要以行政命令替代國會立法來統治國家,在他發動所謂的「自我政變」失敗後,於12月7日被國會罷免隨後被逮捕。(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111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