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網刊高薪工作誘拘求職者 台中警攻堅救出4人

中央社  / 台中市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林姓男子等所屬的詐騙集團,涉嫌在網路上刊登高薪工作,吸引被害人前往求職並加以拘禁,警方昨天循線前往台中市一處公寓攻堅,救出4名被害人,並逮捕林男等人依詐欺等罪嫌送辦。

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今天表示,警方25日接獲苗栗縣警察局通報,有一名縣民日前搭車至台中市訪友及求職,事後家人聯繫不上,擔心安全便報案請求警方協尋。

台中第五分局獲報後,立即調閱失聯者手機定位,依據定位地點周邊擴大調閱監視器,鎖定北屯區太原路一處舊公寓頻繁進出較為可疑,且發現一名與被害人特徵相符男子進入後即未外出。

警方25日晚間11時多,破門攻堅進入現場,以詐欺、妨害自由等罪嫌逮捕在場的22歲林男等2人,並救出4名遭限制自由的被害人,查扣手銬、電擊器等證物。

警方查出,林男等人所屬的詐騙集團,涉嫌在網路上刊登高薪工作,吸引被害人前往求職卻遭詐騙,被迫交出身分證件、存摺、提款卡等物品,並拘禁在公寓內,警方訊問後依詐騙等罪嫌將林男等人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並擴大調查。(編輯:陳仁華)11112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