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貪污醜聞 AOKI前會長涉行賄遭求刑2年6個月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涉嫌東京奧運貪污醜聞的日本西服業者AOKI控股公司前會長青木擴憲,日前被依行賄罪遭起訴,東京地方檢察廳今天在東京地方法院開庭審理時,具體求刑2年6個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84歲的青木擴憲跟77歲弟弟、前副會長青木寶久,及41歲前專務執行董事上田雄久共3人,因涉嫌以2800萬日圓(約新台幣645萬元)金額賄賂東奧組織委員會前理事高橋治之,被檢方依行賄罪起訴。

在今天的審判中,檢方認為3名被告利用東奧來滿足私利,讓國內外喪失對東奧的信任,因此分別對青木擴憲求刑2年6個月、青木寶久求刑1年6個月、上田雄久求刑1年。一審預定4月21日宣判。

青木擴憲的委任律師主張,這是為獲取私人利益的高橋治之所提議的犯行,3名被告並未因此獲得個人利益,請求庭上判處緩刑。

青木擴憲在庭上表示持續深刻地反省,並再度對自己的行為致歉。3名被告在2022年12月首度開庭審理時,都同意檢方起訴內容。

有關東奧貪污醜聞,至今總計有15人遭檢方起訴,包括被依法定刑比單純收賄更重的「受託收賄」問罪的高橋治之,及業界5家大型企業的創辦人及經營高層。(譯者:黃名璽/核稿:楊昭彥)11202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