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東奧敗給麟洋配 中國雙塔李俊慧宣布退役

曾在東奧敗給麟洋配 中國雙塔李俊慧宣布退役 | 華視新聞
左/李俊慧(翻攝自李俊慧微博)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中國

被譽為「中國雙塔」的羽球男雙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上,輸給我國黃金組合李洋、王齊麟,獲得銀牌。而昨(12)日李俊慧突然在微博上表示,「基於傷病的原因,在此,我非常抱歉遺憾的宣布退出國家隊,宣布退役。」

因傷所困無法完整參加訓練 李俊慧宣布退役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上,我國羽球男雙黃金組合李洋、王齊麟對上「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雙方你來我往,最終李洋、王齊麟獲勝。比賽結束之後,雙塔組合被中國網友批評沒有鬥志、輸得很難看,李俊慧和劉雨辰兩人也為此道歉。

沒想到,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李俊慧,昨日突然在微博發文,宣布因傷病關係,要退出國家隊,他表示自己2012年進入國家隊,度過人生最精彩的時光,也感謝一路支持他的教練、隊友和球迷們,但他為傷所困許久,「2017年我在一次超級聯賽中,右膝關節半月板急性損傷幾近3度,合併股骨遠端、脛骨近端骨挫傷。18年的運動生涯,導致我胸椎習慣性小關節紊亂錯位;右第一蹠趾關節滑膜炎等。」

李俊慧透露,「每每增加訓練強度,常常舊疾復發,所以在隊裡我很難像其他隊員一樣完成教練安排的整體訓練計劃。」,因為自己有傷勢,練習無法用盡全力,完成訓練計劃,因此只能忍痛退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