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他們有家可歸 加拿大國會將收容1萬名維吾爾人

中央社

(中央社渥太華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國會今天一致通過一項動議,將自2024年起兩年內,收容1萬名逃離中國、目前面臨遣返壓力的維吾爾族難民。

加拿大國會議員2021年2月通過提案,稱中國在新疆地區對待維吾爾族和其他突厥穆斯林的方式構成種族滅絕。

根據今天的動議,自2024年起,加拿大將於兩年內在境內重新安置1萬名維吾爾人。

動議指出,「逃往第3國的維吾爾人正面臨北京當局施壓和恐嚇,要求他們返回中國」,並指控中國對各國施加外交和經濟壓力,要求他們拘留並驅逐維吾爾人,「使其在世界各地找不到一個安全的避風港」。

發起這項動議的議員蘇貝瑞(Sameer Zuberi)表示,在中國的要求下,至少有1600人被拘留在其他國家或遭強制遣返。

人權組織認為,至少有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大多為穆斯林的少數民族被關押在新疆地區的拘留營,此外,中國也被控在新疆強制婦女絕育及強迫勞動。(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202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