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騙」眾議員桑托斯 身世學歷全捏造

「美史上最騙」眾議員桑托斯 身世學歷全捏造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游立爾 報導  / 美國

您討厭「政客說謊」嗎?在美國國會,有一名聯邦眾議員自稱擁有猶太血統,爺爺奶奶甚至逃過納粹大屠殺。學經歷方面他自稱畢業於紐約市立大學,取得MBA,先後在花旗與高盛任職。然而當記者去查證,相關的學校與公司行號紛紛戳破他謊言,連家庭背景全是假的!這名「史上最騙」眾議員,人設一夕崩壞,淪為過街老鼠。

美國聯邦眾議員桑托斯說:「那邊有咖啡和甜甜圈請用。」招呼記者喝咖啡吃甜食,但就是不回應提問。34歲聯邦眾議員桑托斯,最近受夠了各家媒體緊迫盯人,記者VS.眾議員桑托斯說:「為何要撒謊說自己是排球校隊,你這騙子騙了全美人民,(你先停止報導假新聞),(我才跟你講話),所以你真的待過排球隊,在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學院嗎,正確嗎。」記者大罵騙子並非毫無根據,桑托斯自稱畢業於紐約市立大學,既拿到MBA,還是排球校隊明星球員,然而校方說沒有桑托斯畢業紀錄。扯謊扯到天邊,這名政客淪為眾家脫口秀笑柄,主持人柯貝爾特VS.飾演桑托斯諧星說:「(你說的學校),(都沒你就讀紀錄啊),沒紀錄嗎,OK那這個你怎麼解釋,這個。」桑托斯還說,先後任職於花旗集團以及高盛任職,幫助部門倍增收入,但詢問這兩家公司,一樣查無此人。主持人吉米法倫VS.飾演桑托斯諧星說:「你在高盛工作,查證並非屬實,(實話是我沒在那邊工作),(高盛那邊),(我就是高盛)。」

學經歷全盤捏造,連身世也一樣。桑托斯說自己有猶太血統,祖父母甚至躲過納粹大屠殺。而且他疑似為了騙自由派選票,將自己塑造為一個同性戀者,但有觀察家指,他應該是異性戀,桑托斯前男友佩德羅說:「我想他太異想天開,講第一句謊言就有第二句,最後被大家發現扯謊,我覺得他不適合當國會議員。」目前美國媒體最關注的是,桑托斯去年拿出70萬美元作為競經費,由於資金來源十分可疑,多個聯邦和地方檢察機構已經對他啟動調查,要翻出他有沒有謊話涉及犯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