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愛女出席軍方重要儀式 引外界關注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8日舉行建軍75週年閱兵式,北韓領袖金正恩偕同夫人李雪主與女兒金朱愛(音譯)出席,3人一起觀看飛彈閱兵儀式,還與軍隊指揮官同席飲宴。

據北韓官媒報導,走在指揮官前頭,金朱愛與父母一起參加遊行,分享果汁飲料並互相耳語交談。

路透社報導,金朱愛的出現益發讓人猜測,她可能將在這個擁有核武的世襲獨裁國家擔任領導職務,甚至可能就是該國最高職位。

本月7日,在紀念陸軍建軍週年的豪華宴會中,李雪主和女兒也陪同金正恩一起出席。

首爾韓國外國語大學(Hankuk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教授芮契(Mason Richey)分析,「就我們所知,這只是金正恩在寵愛他最喜歡的孩子,但她出現的次數越多,就越像是她正為接班做好充分準備,或至少提出這個可能性。」

芮契指出,金正恩此舉要傳達的更明確訊息是,該國的核武是為保護子孫後代,而金朱愛代表了北韓的後代,「這形同換個方式宣示,北韓不可能放棄核武。」

維也納反核武組織「公開核網路」(Open Nuclear Network)的北韓事務分析專家李敏英(Rachel Minyoung Lee)表示,現在斷定金朱愛正準備接班還為時尚早,但李敏英同意,她在軍事活動中現身,主要目的是強調北韓當局須為子孫後代的安全繼續發展武器。

李敏英認為,「北韓領導人可能必須說明,為什麼在經濟狀況不斷惡化之際,國家仍必須持續投資國防。沒有人比領導人的小女兒更適合傳達這個訊息了。」(譯者:施施/核稿:陳政一)11202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