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舉動? 韓入境中國配戴「白牌」做核酸檢測

報復性舉動? 韓入境中國配戴「白牌」做核酸檢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這是不是報復呢?中國大連機場2月起要求從韓國入境的「非中國籍」旅客配戴白牌,下機後還得走單獨通道,接受核酸檢測。這樣的舉動讓人認為,明顯就是為了報復先前韓國要求入境的中國人,要配戴黃牌。此舉引發韓國網友不滿,但反之卻也讓大批中國網友紛紛留言叫好。

中國影音平台抖音上,有網友貼出了這幾段影片,只見大韓航空的空服員,在飛機落地之前,發送給非中國籍的旅客,1人1張白牌,大家不但得配戴這樣的白牌才能入境,下機後還得走單獨通道,去做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影片一出立刻引發韓國網友熱議,因為他們認為中國的要求,根本就是在報復。

去年底中國放寬旅遊限制,鄰近的南韓擔心中國遊客,入境順便帶來病毒,因此要求所有從中國來的旅客,必須要配戴黃色的牌子做區別,韓國媒體說:「讓中國網友為之憤怒的一幕,是仁川機場入境大廳,拍到中國旅客身上掛著黃色牌子,不僅掛牌讓人感覺被羞辱,入境還要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外加落地採檢,這一切遭中國民眾痛批,根本是歧視性限制」因此也做出反制,中國自2月1日起,對從韓國入境的旅客,實施落地核酸檢測,並要求掛上白牌,但消息一出,卻也讓中國網友紛紛留言叫好,

中國網紅說:「這次的行為並不是一種所謂的報復,其實是什麼呢,其實是促進對方(韓國),盡快的解除他們的一些,不合理的歧視性的措施,其實是給他們遞橄欖枝,他們應該及時的認識到這一點,並即時的把它抓住,中國網紅南腔北調談天說地,大酸這樣的作法,叫做「對雙方都好」,還要南韓好好想清楚,誰才是促進南韓觀光的幫手」。

不過相較於對付南韓的手段,中國和香港明日2月6日全面通關,北京有不少市民及時辦理港澳簽證,2月6日零時起,中國邊境管控再開放,全面恢復與香港澳門的陸路通關,往來不需要預約,入境前7天沒有其他地區旅遊居住史,也不用再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讓不少人計畫到港一遊,民眾說:「想再去(香港)看看有好幾年沒去了,去看演唱會,對去香港看」。

中國正在走向完全解封,然而卻有北京醫師預估,下一波感染時間可能是半年後,看來新冠病毒,並不會像2003年的SARS,會消失匿跡,民眾依舊不能輕忽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