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學教授在巴紐被劫為人質 傳綁匪要求贖金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證實,一名澳洲的大學教授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高地被劫為人質。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表示,這名澳洲男子是為澳洲一所大學工作的考古學家,幾名來自當地一所大學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學生陪他一起進行實地調查,學生們也遭劫持為人質。

由於情況敏感,這名男子的身分並未公開。

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今天向當地媒體表示,軍警正在待命,政府正與充當調解人的傳教士合作。

馬拉普在澳洲廣播公司電視台(ABC Television)播出的評論中表示,「我們希望那些罪犯釋放被關的人。」他補充說:「他們無處可逃,無處可藏。」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一位消息人士今天早上告訴路透社,目前局勢處於「關鍵時刻」,他們無法進一步評論。據信歹徒已開口要贖金。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並未立即回應此事。(譯者:屈享平/核稿:蔡佳敏)11202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