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暴雨成災 死亡人數增至36人

中央社

(中央社聖保羅1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東南部聖保羅州當局今天表示,週末的暴雨造成洪患及山崩,已有至少36人喪命。

聖保羅州(Sao Paulo)政府表示,該州聖塞巴斯強市(Sao Sebastiao)已有35人在這次的天災中喪生。另有報導指出,烏巴圖巴(Ubatuba)還有另一名女孩喪命。

聖保羅州民防首長白瑞拉(Henguel Pereira)告訴「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 Paulo)說:「很不幸,陸續還會有更多罹難者。」

州政府稍早表示,聖保羅市北部沿海地區另有228人因此無家可歸,還有338人被迫疏散。在此同時,救難人員正忙著幫助受暴風雨襲擊的人們。

當局並未針對有多少人失蹤或受傷,給出明確的數字。

聖保羅州州長戴福瑞塔斯(Tarcísio de Freitas)宣布沿岸地區5個城鎮進入緊急狀態,並撥款相當於150萬美元的錢,作為救援行動的經費。

17日起就在巴西東北部巴伊亞州(Bahia)度假的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推特上表示,他將於20日前往災區視察。

聖塞巴斯強市官員表示,位於聖保羅北方200公里處的聖塞巴斯強市,是這次災情最慘重的地方,24小時降雨量達創紀錄的600毫米,那是通常單月降雨量的兩倍多。

市長奧古斯托(Felipe Augusto)說:「我們還未評估災損規模,目前正在努力援助受害者。」 他稱當地的情況「十分危急」。

他告訴巴西環球新聞(GloboNews)說:「我們還在被大水衝垮的近50個住宅努力救災,還有人被埋在裡面。」

有100多名消防人員在現場救援,並有直升機加入救災工作。

軍人也投入救災行列,幫助受暴雨影響的人們。

魯拉表示,各級政府會努力「救治傷患、協尋失蹤人員、將中斷的道路、電力、通訊復原」。(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202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