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法國屬地發生鯊魚攻擊 1澳洲遊客不治

中央社

(中央社萬那杜19日綜合外電報導)有關單位表示,太平洋法屬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今天發生鯊魚在人潮洶湧海灘攻擊事件,1名59歲澳洲遊客被咬死。

法新社報導,當局表示被害人當時正在新喀里多尼亞首府努美阿(Noumea)一處海灘外約150公尺處的浮橋附近游泳,遭鯊魚咬好幾下。

當時另2名在附近駕船的人趕緊把遇襲男子帶回岸邊讓醫護人員救治。當地檢察官杜帕斯(Yves Dupas)告訴法新社,被害人的腿和雙臂都有嚴重鯊魚咬傷。

儘管救護人員施做心肺復甦術,男子仍當場死亡。當時很多在城堡皇家(Chateau-Royal)海灘目擊這起鯊魚攻擊事件的人都在水裡,人們一度驚慌逃回岸邊,警方也進行疏散。

努美阿市長拉加德(Sonia Lagarde)下令關閉事發地大部分的海灘,並在附近水域獵捕虎鯊和公牛鯊。

警方趕在夜色昏暗暫停行動前,用無人機追蹤,也確實發現兩隻鯊魚。檢方表示事發地有救生人員看管,因此全案將深入瞭解。

同樣在城堡皇家海灘附近,上月才發生一名49歲泳客被鯊魚咬成重傷的意外,幾天後另一名衝浪客也被鯊魚攻擊,所幸沒有受傷。

新喀里多尼亞位於澳洲東方1200公里,太平洋島國萬那杜(Vanuatu)南側。

根據佛羅里達自然歷史博物館(Florid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統計,當地的鯊魚攻擊事件總數排名全球第13。佛羅里達自然歷史博物館1958年起,就一直在記錄全球各地發生的鯊魚攻擊事件。(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1202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