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國外長助理吳江浩料接任駐日大使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即將卸任,港媒報導,現任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將接任。日媒此前報導,中國安排有豐富日本工作經驗的吳江浩接任,凸顯中國盼推動兩國關係朝平穩方向發展。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即將卸任,近日接連拜訪日本朝野政黨領袖,並坦言目前兩國間機遇和挑戰並存,然而中日是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兩國互不構成威脅。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引述日媒報導,孔鉉佑將於本月內卸任回國,預料繼任人選是具有豐富日本工作經驗的外長助理吳江浩。

現年64歲的孔鉉佑畢業於上海外國語學院日語專業,曾任駐日公使6年,2019年履新中國駐日大使,是中國知日派代表。

60歲的吳江浩同樣駐日工作經驗豐富,曾任中國駐日大使館參贊6年,後擔任駐斯里蘭卡大使、外交部禮賓司副司長、亞洲司司長,2020年任部長助理。

日本朝日新聞4日引述多名中日外交消息人士報道,孔鉉佑離任後,將由吳江浩接任中國駐日大使的職務。

報道指,中國政府委任日本工作經驗豐富的吳江浩,反映中國官方希望在中日關係日益緊張之際,推動兩國關係朝平穩方向發展。(編輯:陳沛冰/曹宇帆)1120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