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亥俄州金屬廠爆炸起火 釀14人傷!

蔡欣辰 林裕珊 報導  / 美國

美國俄亥俄州東北部的貝德福德市,一家金屬工廠在當地時間20日下午3點左右發生爆炸,引發劇烈火勢,把廠房燒成灰燼,損失不計其數。經過2小時後,大批消防隊合力成功撲滅。然而根據外媒報導,火災共造成14人受傷,其中2人情況危急。而這起火災也是繼2月初,俄亥俄州驚傳載有毒化學原料的火車發生翻覆事故後,再度發生重大意外。

巨大濃煙直竄天際,一旁公路上開車路過的民眾用手機拍下驚悚一幕,美國俄亥俄州東北部的貝德福德市,一家金屬工廠發生爆炸,連24公里外的克利夫蘭都能看到濃煙,而從當時火災現場畫面可以看到,熊熊火勢把器材設備都燒成焦黑,建築因為火勢高溫磚牆剝落,狠狠砸在停在外面的車輛上,損失不計其數。

俄亥俄州東北部多地的消防隊都在第一時間出動支援,消防員在雲梯車上噴射高壓水柱,從多方滅火,經過2個小時成功撲滅,而火災發生的金屬工廠,專門回收各種廢棄金屬,再經過溶解,生產黃銅、青銅等製品,但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工廠目前也尚無回應。

俄亥俄州居民說:「我得搬離這裡,因為我在這裡很不安全,我們在這裡不可能安全。」俄亥俄州2月3日才發生貨運火車脫軌意外,車上的有毒化學物質氯乙烯外洩,甚至汙染土壤和水資源,危及民眾生活,重大事故接連發生,俄亥俄州禍不單行,當地居民輾轉難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