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極音速飛彈軍艦就定位 將與中國南非聯合軍演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報導,配備新一代極音速巡弋飛彈的俄羅斯主力軍艦已抵達南非理查茲灣(Richards Bay)港口,準備與南非、中國舉行軍事演習。

南非預定24日展開聯合軍事演習。南非聲稱這是例行演習,但這些演習已引發國內批評,有些人擔心這可能危及南非與西方夥伴的關係。

路透社報導,這場軍演的時間點,正好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一年之際;此外,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才剛決定暫停參與和美國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

俄新社引述俄羅斯北方艦隊(Russian Northern Fleet)的聲明報導,這艘名為「蘇聯艦隊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The Admiral Gorshkov of the Fleet of the Soviet Union)的軍艦已抵達理查茲灣「執行遠航任務」。

高希柯夫號搭載射程900公里的「鋯石」飛彈,今年1月4日從俄羅斯出發。鋯石飛彈能以數倍於音速的速度飛行,一般武器難以抵擋。這艘軍艦於1月底在大西洋西部測試了打擊能力。(譯者:紀錦玲/核稿:曾依璇)1120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