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大選案 大陪審團建議起訴未說是否包括川普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調查美國前總統川普是否干預2020年大選的大陪審團今天建議提出多項起訴,這是川普可能面臨法律危險,迄今最強烈的訊號。

法新社報導,陪審團花費長達7個月調查川普是否違法,主席科爾斯(Emily Kohrs)今天對本地和全國媒體透露調查結果,儘管並未明說鎖定的目標。

她說:「當然有些你認識的名字,也可能有你不認得的。」

她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有10多人被列入目標。

檢方花了2年時間,調查川普和其盟友是否為了推翻敗選結果而犯罪。

已知的目標包括川普的前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16名假冒總統「選舉人」並簽名謊稱川普贏得喬治亞州的共和黨激進分子。

科爾斯不願透露川普是否被列入建議起訴名單,但她告訴「紐約時報」,大家應該「不會對陪審團的調查感到震驚」。

23位陪審員向75名證人取得證詞,包括川普前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共和黨籍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和朱利安尼。

科爾斯告訴紐時:「我跟你們說,假如陪審團公布建議的罪名,也不會出現什麼劇情直轉直下的情況。」

「你們大概已經可以猜到有什麼,我已經很努力在委婉表達了。」(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20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