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美國前總統卡特居家安寧療護 家屬隨侍在側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的一位家庭成員今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高齡98歲的卡特在喬治亞州家中接受安寧療護,家人與親戚隨侍在側。

卡特的夫人羅莎琳(Rosalynn Carter)的姪女史密斯(LeAnne Smith)說:「他的孩子和孫子孫女隨侍在側。」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2018年11月30日以94歲高齡去世後,卡特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在世總統。卡特的家人18日宣布,這位前總統在多年健康狀況不佳後,正在家中接受安寧療護。

近年來,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這位美國第39任總統變得較少公開露面,但他持續對世界各地民主面臨的風險發表意見,這是他長期以來的志業。

卡特在2015年戰勝腦癌,但在2019年因為一系列健康問題,接受手術以降低腦壓。他的健康問題迫使他放棄在家鄉喬治亞州平原鎮(Plains)馬拉納瑟浸信會教堂(Maranatha Baptist Church)教授主日學課程長達數十年的傳統。

史密斯說,她19日拜訪卡特在平原鎮的家,與他的家人交談,但這位前總統當時正在休息。她說她最後一次見到卡特是一個月前,當時他和羅莎琳正乘坐高爾夫球車前往平原鎮中心。

在卡特家族宣布他接受安寧療護後,大量媒體和祝福者湧入了平原鎮。(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正健)11202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