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傳「重建美國」 探望前總統卡特

拜登宣傳「重建美國」 探望前總統卡特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北美洲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滿一百天,他29日前往喬治亞州,宣傳他的大規模重建美國計畫,並探望了現年96歲的前總統卡特夫婦。就在前一天,拜登先到國會聯席發表演說。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發布民調顯示,有85%的人對演說感到滿意,喜歡拜登就業計畫的民眾也高達85%。

拄著助行器的美國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出前現在自家門前,跟前來探視的現任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話別,雙方交談了好一會,拜登夫婦才離開,雖然媒體沒有拍到前總統卡特的身影,不過拜登在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雙方聊得相當開心。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坐在一起聊到過去的事,他(指卡特)把我介紹給他的一個朋友,一位他想讓我認識的牧師,羅莎琳也很好,我們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

拜登上任滿一百天,除了到喬治亞州探視前總統卡特,最重要的就是宣傳他的大規模重建美國計畫,但拜登才開口,就有要求監獄改革的民眾,在台下大聲抗議。隨後抗議民眾被警方請出會場,拜登隨即發表他的經濟計畫,美國總統拜登說:「如同我昨晚所說,這個國家的中產階級跟勞工,已經支付了足夠的稅款,現在是最富有的,百分之一的美國人和美國企業,開始盡他們責任的時候了。」

拜登在28日的國會演說中就提到,將推出總額高達4兆美元,約112兆台幣的美國就業計畫和美國家庭計畫,呼籲民眾和國會支持,他表示這項計畫主要目的,是重建中產階級。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網,針對收看拜登演說的民眾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有85%的人喜歡拜登所提的就業計畫,也有85%的民眾,滿意拜登的演說內容,但由於受訪民眾多為民主黨支持者,因此提高了滿意度。

另外據民調機構尼爾森公布,全美有大約2260萬人,透過7大電視台跟有線新聞網路,收看了拜登首場國會演說,但拜登這次演說的收視率,不如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17年的首場國會聯席演說,當時有4800萬觀眾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