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在銷歐貨櫃查獲8.8噸古柯鹼 市值百億

中央社

(中央社瓜亞基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厄瓜多警方今天表示,他們在一只準備運往比利時的貨櫃裡查獲8.8噸古柯鹼,價值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1.5億元),毒品被夾藏於香蕉之間。

法新社報導,警方指揮官薩立納斯(Fausto Salinas)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寫道:「超過8噸的古柯鹼,單批查獲量創2023年新高。」

薩立納斯上傳一段影音,顯示警方正在搜查這個將從瓜亞基爾(Guayaquil)港運出的貨櫃,「我們阻止了9000萬劑古柯鹼(可供國際販賣),這在歐洲價值可達3.3億美元。」

厄瓜多位於世界兩大古柯鹼生產國哥倫比亞和秘魯之間,於2021年查獲毒品數量創新高,當時查獲約210噸古柯鹼準備運往歐洲港口。

厄瓜多去年查獲的古柯鹼量也超過200噸,其中有61%藏匿於供出口香蕉的包裝箱中,今年以來警方已累積起出31噸。(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120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