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未動搖大選時程 艾爾段宣布5/14投票

中央社

(中央社伊斯坦堡1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日前遭遇強震,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否決將大選延期,表示選舉將照舊於5月14日舉行。

法新社報導,艾爾段在首都安卡拉的國會告訴執政黨議員,「(土耳其)人民將在5月14日做必要的事」。

土耳其國會及總統選舉原本定於6月18日登場,但艾爾段先前表示要提前至5月14日舉行。艾爾段若勝選,將能讓他的伊斯蘭主義政府持續掌權直到2028年。

然而,土耳其爆發釀成4萬5000多人罹難的強震後,曾有人質疑大選是否能如期進行。

路透社報導,強震發生後,曾有人猜測大選可能延後至今年稍後舉行,又或是回歸至先前計劃的6月18日。

強震發生前,由於近年來土耳其通貨膨脹狂飆、貨幣里拉狂貶重創生活水準,造成艾爾段支持度暴跌。不過,近幾個月部分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稍稍回升。

面對近代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地震災情,艾爾段政府的應對處置遭受一連串批評,但他今天仍替政府辯護,稱當局被捲入了這場地震風暴。

他搭配政府救災的影像資料發表演說,表示「我們將建造更好的建築物,取代那些倒塌建物。我們會贏得民心,會在人民面前展開全新的未來」。(譯者:戴雅真/核稿:楊昭彥)11203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