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5.6餘震襲土耳其! 1死百人傷.數十棟建築倒

林芷揚 編譯  / 敘利亞

二月初發生的土耳其7.8強震,已經過了快要一個月,還是餘震不斷。土耳其東南部「馬拉特雅省」27日地牛翻身,地震規模5.6,目前已知有1人死亡、100多人受傷,還有數十棟建築物倒塌。而餘震頻傳,也讓當地的災民生活更艱難,甚至還有敘利亞家庭,到現在都等不到帳篷,只能露宿街頭。

一聲轟然巨響,整棟建築坍塌,揚起大量塵土,周圍人員趕緊離開,土耳其時間27日,又有地牛翻身,這起規模5.6的餘震,深度只有6.15公里,放眼望去,遠方多處冒出白煙,都是建築物倒塌揚起的灰塵。

事實上,自從2月6日,7.8強震重創土耳其之後,不到一個月,已經發生40多起,規模5到6之間的餘震,對災民來說雪上加霜,重災區哈泰省安塔基亞滿目瘡痍,瓦礫堆中挖土機來來回回,空氣中瀰漫煙塵,想起自己的家就在眼前倒塌,不禁悲從中來,這一家人什麼都沒了,三代都擠在小小帳篷裡,但有些災民連帳篷都沒有。

CNN記者說:「73歲塔拉維告訴我,他不只失去家園也失去摯愛,現在他的家人露宿街頭。」流落街頭的家庭還有很多,就有敘利亞災民等不到帳篷,感覺被邊緣化,CNN記者說:「他們把帳篷都給土耳其家庭,一直沒有給我們,我們每天都在等,但他們說土耳其家庭優先,我們不是一體的嗎,我們不是兄弟姊妹嗎,大家都被地震影響到了。」

沒有帳篷只能睡在路邊,隨意搭起來的家,逃離家鄉戰火,又在邊境遇上強震,敘利亞災民日子很艱難,強震來襲將滿一個月,餘震不斷重建緩慢,沒有家的日子,恐怕還要持續好幾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