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反制中國印太影響力 國防承包商見商機

中央社

(中央社澳洲阿瓦隆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親密盟邦澳洲加強反制中國在印太日增的影響力之際,全球國防承包商本週在最大航空展上展示先進的無人機、長程飛彈和軍事通訊衛星。

路透社報導,這些公司積極推銷價值數以十億計美元的產品,希望能在外界期待已久、擘畫未來十年武力結構以及所需裝備的澳洲國防戰略檢討(DSR)下月公布後成交。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ASPI)高級分析家和太空專家戴維斯(Malcolm Davis)表示,鑑於中國對台灣威脅日增,加上戰爭時澳洲極有可能加入美國陣線,未來3到5年取得長程攻擊武器應是當務之急。

戴維斯在墨爾本近郊的澳洲國際航空展(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Airshow)場邊表示:「國防戰略檢討發布後,外交語言不一定直接點名中國,但我認為大家都很清楚現實,這是因為中國、它的快速崛起與軍事實力所導致。」

部分國防承包商在這場航空展中私下表達不滿,他們認為澳洲中間偏左新政府去年8月,也就是上任3個月後,才下令撰寫這份報告,大幅延後採購和交付時程。

報告中有數個懸而未決的重大決定,包括是否另外採購一個中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F-35戰機、多達4架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MQ-4C人魚海神(MQ-4C Triton)海上偵察無人機,以及由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E )和波音公司(Boeing Co)等5個集團競爭的軍用衛星承包案。(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203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