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6萬顆澳洲蛋抵台! 加工業最快後天可用

黃敏惠 方起年 張政慧 鄭祐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澳洲蛋來了!受到禽流感及氣候影響,台灣缺雞蛋情形嚴重,農委會日前規劃,將從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而第一批進口澳洲殼蛋36萬顆昨晚已經抵台,完成檢驗及檢疫等通關程序後,最快後天即可調度給加工業者使用。不過有的加工蛋業者不確定進口蛋價有多高,也有的業者擔心分配給大廠商後,中小企業已經沒剩多少蛋了!

先有雞還先有蛋,你得先為了搶蛋枕戈待旦,才早上6點,台北街頭排隊買蛋的排了一大圈,就為了7點半開搶,而且只有每周一、三、五才有得搶,蛋商VS.買蛋民眾說:「沒有蛋沒有蛋,買雞蛋嗎一、三、五早上7點半(開賣),這麼可憐啊蛋到底怎麼了,雞是去哪裡了。」蛋商黃小姐說:「我乾脆每個人送他們一隻雞喔。」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基隆這家蛋老闆做到了,因為瞧瞧籃子裡根本都沒蛋,這時候還能打這麼多蛋,真的打著燈籠都很難找,一缸子黃澄澄的蛋黃,這節骨眼都是金包銀,宜蘭的蛋捲工廠,品項百百種現在只能做一種,因為每顆蛋都是求爺爺告奶奶買來的。

希望讓大家等蛋不會等太久,澳洲飛蛋飛來了,農委會規劃從澳洲進口500萬顆蛋,第一批36萬顆已經來台,完成檢驗檢疫等通關程序後,最快後天即可調度給加工蛋的業者使用,像這家滷蛋批發商,平常會蒸煮上20籠滷蛋,現在只剩一半,有了澳洲蛋是不是救命蛋,台北蛋商李先生說:「現在對外批發價一箱大概是1100元,有聽到大企業是用1300元,所以我們要怎麼去跟。」基隆蛋商說:「它最多是放在各大百貨通路,讓民眾自己去買,這樣就不會抱怨我怎麼買不到。」

蛋不虛發,加工蛋商都不確定,澳洲蛋最後會發去哪,只能拜託政府一碗水要端平,一定會有蛋的信誓旦旦,不要毀於一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