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省貨車衝撞行人 2死9傷

中央社

(中央社渥太華1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魁北克市北方小鎮昂基(Amqui),今天發生一起2死9傷的車禍事件。目擊者表示一輛貨車在人行道上撞倒數人後,繼續沿路行駛數百公尺,又再轉向撞到更多人。

法新社報導,魁北克(Quebec)警方發言人聖皮耶(Helene St-Pierre)表示,一名38歲男子已被逮捕,正調查他是否在魁北克市北方的昂基涉嫌故意撞人。

這起事件發生在昂基市中心,時間約是下午3點後不久。聖皮耶表示:「一切都表明這是一起獨立事件。該地區沒有更多危險,嫌疑人僅有1名。」

兩名死者均是男性,分別是60多歲與70多歲。傷患中兩人情況嚴重,警方表示,傷者中還有3名兒童。

目擊者告訴當地媒體,1輛貨車在1家小型釀酒廠外的人行道上撞到數人後,繼續沿路行駛400至500公尺,然後再轉向撞到更多人。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今天,我的心與魁北克省昂基的民眾同在。」

一個月前,一輛公車撞進蒙特婁(Montreal)市郊的日托中心,造成2名4歲兒童死亡,另有6人受傷,警方認為這是一起蓄意事件。

2018年,1名加拿大男子在多倫多(Toronto)市中心駕駛1輛租來的廂型車衝撞行人,造成11人死亡、16人受傷,這是加拿大史上最致命的車輛攻擊事件。(譯者:屈享平/核稿:張曉雯)11203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