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獨自划船航經歐洲5國 觀察河流污染現況

中央社

(中央社華沙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法國人今天展開獨自從波蘭划船到法國的探險,以瞭解歐洲水路的污染情況。

58歲的格魯奧(Christophe Gruault)划著一艘長6公尺、寬僅60公分的訂製船,從波蘭首都華沙出發,盼於6月18日抵達法國首都巴黎。

他的預定路線長達2023公里,沿途會經過波蘭、德國、荷蘭、比利時、法國5個國家,和歐陸上的22條河流。

啟程前,格魯奧在維斯杜拉河(Vistula River)岸上告訴法新社:「此行目的是要彰顯美麗的事物都脆弱,而脆弱的東西需要好好保護。」

格魯奧計劃沿途和中學生會談,喚起大家對環境保護的意識,並為探討歐洲河流受污染和乾涸原因的科學研究作出貢獻。

他說:「我會採集環境中的去氧核醣核酸(DNA)樣本,並交給科學家。」

這趟旅程由巴黎的國家自然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贊助,研究人員屆時也會在那裡研究格魯奧提供的樣本和觀察所得。(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205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