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訪國際刑事法院 俄稱煉油廠遭無人機攻擊

中央社

(中央社基輔4日綜合外電報導)基輔和莫斯科今天都通報了無人機攻擊事件,其中2起在俄羅斯煉油廠引發火災。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正訪問荷蘭海牙,以爭取更多支持。

法新社報導,莫斯科指控基輔對克里姆林宮發動無人機攻擊的隔日,澤倫斯基前往海牙(Hague),會見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高階官員。今年3月,該院以俄羅斯非法將烏克蘭兒童帶出境為由,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布逮捕令。

澤倫斯基將與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和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會面,並發表題為「烏克蘭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的演說。

一名法新社記者看到澤倫斯基在嚴密安保措施下抵達國際刑事法院,法院前飄揚著烏克蘭國旗。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在海牙表示,必須針對蒲亭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將他繩之以法,他還呼籲設立一個獨立於國際刑事法院的戰爭罪法庭。

澤倫斯基在演說中表示,「侵略者必須感受到正義的強大力量。這是我們的歷史責任。只有一種機構能處理其根本罪行,也就是侵略罪:一個法庭。不是讓政客宣稱已結案的象徵性機構,而是一個真正、真實、完整的法庭。」

針對蒲亭,澤倫斯基說,「我們都希望在海牙看到一個不同的蒲亭,他應該在國際法之都為自己的罪行受到制裁。」

「我相信,當我們獲勝之際,就會看到這種情況發生,我們將會獲勝。無論是誰發動戰爭,都必須受到審判。」

另一方面,俄羅斯今天表示,克拉斯諾達邊疆地區(Krasnodar Krai)南部伊利斯基村(Ilsky)發生無人機攻擊事件,在一座煉油廠引發火災。

克拉斯諾達邊疆地區區長康卓葉夫(Veniamin Kondratyev)表示,火災被限制在400平方公尺的區域內,此後迅速被緊急服務單位撲滅。

不久後,與烏克蘭接壤的俄羅斯羅斯托夫(Rostov)地區首長表示,一架無人機攻擊了基謝廖夫卡村(Kiselevka)附近的一座煉油廠,並引發爆炸和火災。

昨天,在俄羅斯捷姆留克區(Temryuksky)的渥爾納村(Volna),一座裝有石油產品的儲油槽起火。俄方官員也將這起火災歸咎於烏克蘭無人機。(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205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