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直搗克里姆林宮上空爆炸 俄控烏暗殺普丁

劉如穎 編譯

俄羅斯國營媒體,3日發布消息,指烏克蘭在2日晚間,對克里姆林宮發動無人機攻擊,意圖暗殺俄羅斯總統普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隨即公開否認,白宮方面也表示,無人機攻擊的真實性有待證實。但克里姆林宮方面強烈譴責,痛罵烏克蘭的無人機攻擊,簡直是恐怖行為,也發布消息稱,普丁當時人在莫斯科近郊,因此毫髮無傷,之後的行程和工作,都不受影響。

夜晚的莫斯科克里姆林宮,一架無人機突然逼近,在快碰觸到屋頂時,爆出一團火光碎片瞬間滿天飛,儘管隔天紅場和克里姆林宮,看起來已恢復平靜,也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克里姆林宮3日發聲明譴責,將矛頭指向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沒有足夠的武器來做這件事,我們不會用在其他地方,這對我們來說反而是損失,我們負擔不起更沒有攻擊普丁。」

在芬蘭出席北歐烏克蘭峰會的,澤倫斯基隨即否認發動攻擊,強調烏克蘭只想捍衛國土,不會暗殺普丁,克里姆林宮新聞處3日,公布普丁在莫斯科近郊辦公的影片,證明普丁當時人不在克里姆林宮,因此沒有受傷工作也不受影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看過相關報告但還無法證實,我們還不清楚真相,第二點對於克里姆林宮的任何消息,我都抱持極大程度的懷疑。」

白宮方面表示,無人機攻擊的真相有待證實,至於網路上流傳,烏克蘭製UJ-22無人機,在莫斯科附近墜毀的照片,真實性也無法證實,但克里姆林宮痛批烏克蘭,選在二戰勝利日前夕發動攻擊,意圖暗殺俄羅斯總統形同是恐怖行為,新美國安全中心資深研究員班戴特說:「如果真的是烏克蘭無人機,有能力直達克里姆林宮,那麼這也再度證實了,俄羅斯的空防和電子戰能力有明顯漏洞,才無法阻擋這架無人機。」

儘管無人機事件,讓克里姆林宮維安問題飽受外界質疑,但9日的二戰勝利日,普丁紅場演說和閱兵都會照常舉行,莫斯科市長也宣布,自3日起在未經許可情況下,莫斯科禁止飛行任何無人機,克里姆林宮更揚言,保留在適當時機採取報復措施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