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制裁之際 俄國總理下週訪問中國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七大工業國集團(G7)日本峰會今天登場,在俄烏戰爭進入第2年,成員國將公布新的對俄制裁之際,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將訪問中國;凸顯中俄友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宣布,應國務院總理李強邀請,俄羅斯聯邦政府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將於5月23日至2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在中國政府宣布前,英國金融時報16日即報導,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及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將率領俄代表團出席23日在上海舉行的俄中商務論壇,這顯示俄羅斯在西方制裁下增加對中國的經濟依賴,以及中國增加對俄羅斯的支持。

金融時報導指出,計劃出席論壇的還包括俄羅斯最大銀行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總裁葛瑞夫(Herman Gref)以及俄羅斯國營電訊營運商Rostelecom負責人奧謝耶夫斯基(Mikhail Oseevsky)。這4人都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西方國家制裁。

而今天登場的G7峰會,外電報導,據一位瞭解會談內容的官員17日透露表示,G7領袖計劃收緊對俄羅斯祭出的制裁,針對援助俄國攻打烏克蘭的能源和出口採取措施。

面對西方強權進一步制裁之際,俄國高層此時出訪中國,顯示俄羅斯高度重視中國及中俄友好。(編輯:唐佩君/張淑伶)11205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