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再簽停火協議 美國沙烏地設監督機制

中央社

(中央社蘇丹首都喀土穆20日綜合外電報導)蘇丹內戰的兩派人馬今天晚間簽署為期7天的停火協議。這場邁入第6週的內亂讓蘇丹動盪不安,造成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

路透社報導,發起會談的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停火協議將自喀土穆(Khartoum)當地時間22日晚間9時45分開始生效。

鑒於過去幾次的停火協議都未獲遵守,今天的聲明提到,這次停火協議將有一個由美、沙兩國以及國際社會聯手成立的監督機制負責執行,但並未提供細節。

這分協議同時呼籲派送人道援助、恢復基本民生服務,並將部隊撤出醫院、基本公共設施。

蘇丹政府軍和準軍事部隊「快速支援部隊」 (Rapid Support Forces, RSF)之間的鬥爭,導致該國法治蕩然無存,糧食、現金、民生必需品的庫存快速減少,且銀行、使館、避難所,甚至是教會都遭大肆搶劫。

援助團體表示,在欠缺安全通道以及工作人員安全缺乏保障的情況下,他們無法在首都喀土穆提供足夠的援助。(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205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