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東部局部豪大雨 留意熱帶性低氣壓發展

北部東部局部豪大雨 留意熱帶性低氣壓發展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氣象局表示,今天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接近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範圍擴大,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及大台北雨勢較為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桃園、新竹及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攝氏22到24度,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25至28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30至3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氣象局說,隨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接近,嘉義以北、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東北部、東部及台南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清晨2時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760公里,未來將以偏西的方向朝巴士海峽前進,並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通過巴士海峽時距離台灣的遠近仍有待進一步觀察,請留意氣象局對此熱帶系統的最新預報;第19號颱風「桑卡」,朝中南半島前進,關島東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遠且向北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編輯:李錫璋)11110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