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澳洲東南部 河水氾濫成災.民眾急撤

暴雨襲澳洲東南部 河水氾濫成災.民眾急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東南部從當地時間12日開始連續降下大雨,上千名民眾緊急撤離。據路透社報導,包括維多利亞省境內多條河流,都已經達到洪水警戒。

斗大的雨點,不停打在地面,排洩不掉的雨水,淹沒了部分草地,還流向低窪的地方,從空中鳥瞰,住宅區成了一片汪洋,道路全部被大水淹沒,為了躲避洪水,還有人跑到屋頂上,救難人員則開著橡皮艇,穿梭在大水中救人。

維多利亞省緊急救援服務局負責人維布茲說:「維多利亞省現在正經歷著一場,非常重大的洪水緊急情況,隨著降雨,這種情況從今天開始,將持續到未來幾天,整個週末一直到下星期。」

澳洲在連下兩天暴雨後,引發了洪水災情,洪水激流沖破了河岸,包括維多利亞省在內,澳洲東南部數以千計民眾,今(14)日被當局要求暫時撤離家園,據當地媒體報導,維多利亞省許多河流,都達了嚴重的洪水水位,迫使居民們連夜撤離。

塔斯馬尼亞島也發布了疏散命令,新南威爾斯省則有數百名居民,在疏散中心中過夜,氣象單位表示,儘管稍晚降雨會趨緩,但是淹水情形可能會持續到周末,當地不少民眾也忙著準備沙包,以防大雨來襲或淹水時,能夠保護家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