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4日轉濕涼 5日平地低溫19度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3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天氣開始轉濕涼,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持續,中南部5日也會降溫有感,平地低溫約攝氏19度;7日起東北季風減弱,逐日回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告訴中央社記者,未來一週天氣主要分兩部分,前半東北季風增強、水氣較多,各地偏濕涼;後段東北季風減弱,逐日回溫。

黃恩鴻進一步說明,明天起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5、6日東北季風影響,5日全台都有降溫的趨勢,北部高溫約20、21度,中部約22至24度,南部約26至28度,而全台低溫約19、20度;6日清晨各地仍然偏涼,中南部則是6日下半天開始回溫。

黃恩鴻提醒,今晚雲林至新竹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明天台南至桃園、東半部、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新北、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

降雨方面,黃恩鴻說,明天起至6日因東北季風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北部地區及中南部、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持續,中南部平地還是有機會見到陽光。

黃恩鴻提到,預計7日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日緩升,9日北台灣也會回到較為舒適的溫度;7日至10日水氣稍減,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黃恩鴻指出,目前觀察台灣附近的天氣系統以東北季風為主,目前暫時沒有觀察到有其他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編輯:管中維)1111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