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台灣製鍋具遭控中國貨 直播主提告"捍衛清白"

林佳瑩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直播業者,在網路上直播賣鍋子,號稱「德國設計、德國專利、台灣製造」,卻被網紅爆料,疑似是中國進口加工,質疑產品標示不實,有欺騙消費者和消費台灣價值疑慮,對此,直播業者公開在鶯歌的廠房及製造過程澄清,並表示將會對爆料的網紅提告,而警方則表示,目前沒有接獲消費者,因為買到鍋子產地不實的報案。

大火展示鍋子性能,直播主開直播賣鍋具,號稱,鍋具都是,德國設計德國專利台灣製造,而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鍋具通通有,價格從1千多到4千多塊錢,3年賣出7萬個鍋具,不過卻被網紅爆料。網紅蛋塔說:「今天我要跟觀眾講,我要拍的是踢爆,因為你們現在看的直播主,他就是在把大陸貨當台灣貨在賣,他今天利用我們台灣的價值,去把大陸貨當台灣貨在賣謀取暴利,我不敢說暴利啦,可這件事情我就看不下去。」

網紅爆料,這些鍋具疑似是中國進口加工,質疑產品標示不實,有欺騙消費者,消費台灣價值的疑慮,對此,賣鍋子的直播主出面澄清。直播業者李鑄鋒說:「我們每天做20小時做自己的事情可能是擋到人家財路,直播主公開在台灣廠房製作鍋具的過程。」而工廠就在鶯歌,強調他們賣的鍋子是台灣製造。

彰化刑大科偵隊隊長蕭家亮說:「本局到目前為止尚未接獲到,民眾買到假鍋子的報案。」警方則說,目前沒有接獲到消費者因為買到產地不實的相關報案,而直播主為了自清,要對爆料網紅的指控,提告妨害名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