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成本等增加 鹿港天后宮點光明燈漲至800元

人事成本等增加 鹿港天后宮點光明燈漲至800元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彰化縣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7日電)彰化鹿港天后宮宣布點光明燈費用從600元漲為800元;天后宮指出,人事成本增加,廟方需更換安全係數高的燈泡,因此決定漲價;彰化市南瑤宮則指出,光明燈、安太歲費用凍漲。

彰化鹿港天后宮主祀媽祖,是彰化縣重要的媽祖信仰中心之一,鹿港天后宮日前在官方網站宣布,點光明燈費用每盞新台幣800元,鹿港天后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劉家汶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天后宮已20年不曾調整點光明燈費用。

劉家汶指出,因人事成本像是薪資等不斷上漲,光明燈使用的燈泡也需更換安全係數更高的燈泡,電線也需要做更換,成本增加,廟方才決定調漲點光明燈的費用。

劉家汶說,天后宮每年在農曆11月1日受理預約點燈作業前,管委會都會開會討論點燈費用,關於調漲問題已討論好幾年,今年因為物價波動太大,不得不決定調漲。

另一間也主祀媽祖的彰化市南瑤宮,廟方指出,今年沒有調漲費用的計劃,不管是點光明燈、文昌燈還是安太歲,費用一律都是500元。(編輯:陳仁華)11111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