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實驗班鼓勵學生帶平板回家 預計再增100班

數位實驗班鼓勵學生帶平板回家 預計再增100班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行政院推動「生生用平板」政策,教育部第1階段核定156校推動「數位實驗班」,鼓勵學生攜帶載具回家學習,並補助網路SIM卡等,預計第2階段再徵求100班。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行政院推動「生生用平板」後,各校網路頻寬是否足夠使用,受到各界關注。根據教育部監測學術網路狀況,從今年8月底開學到10月21日約2個月期間,暫沒有學校出現連續15分鐘流量達95%以上的「滿載狀況」。

教育部指出,部分學校傳出學生使用平板時上網過慢,可能是APP開啟過多造成平板負載過大,或是使用國外網站出現卡頓,教師與學校可向縣市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反應,將及時派人協助排除相關障礙。

為鼓勵各校妥善運用平板設備,教育部規畫數位實驗班計畫,補助班級業務費用和學生帶平板回家的SIM卡費用,鼓勵親師生合作運用數位工具學習。第1階段共156校543班獲核定,參與偏遠地區參與實驗班級的學校比率為22%,目前計畫在辦理第2階段徵件中,預計再徵求100班。

教育部也解釋,數位實驗班中的THSD(帶載具回家學習)模式,須經教師確認學生具備在家使用的知識和能力,才能帶載具回家,完成指派的延伸學習作業,並非讓全部學生都可帶載具回家使用。

教育部強調,數位教學能力提升不是「一蹴可幾」,將透過教師增能培訓,以4年時間循序漸進,引導師生逐步習慣使用數位工具進行教學與學習。到今年9月底,全國已有36%教師完成普及課程增能培訓,預估年底達46%,到113年達100%。(編輯:陳政偉)1111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