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商機爆發 SOGO週年慶首日業績拚13億元

疫後商機爆發 SOGO週年慶首日業績拚13億元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0日電)遠東SOGO週年慶今天開跑,今年款式貨量大增4成,SOGO董事長黃晴雯指出,隨著社交生活恢復且國境解封,化妝品、彩妝、機能性男女裝等迎來爆炸性商機,首日業績拚新台幣13億元、成長2%。

黃晴雯表示,今年週年慶12天業績目標118億,較去年成長1%,在業界是單日坪效最高;首日目標則是13億元,較去年增加2%。她透露,很多人昨天晚間10時就來排隊,相信SOGO一定會像往年不但達標且超標。

美國因通膨、中國則因疫情導致零售業表現不佳,台灣反而表現佳,黃晴雯分析,台灣零售業和歐美不同,台灣今年5月以來百貨零售業成長幅度達兩位數,原因是台灣是專櫃式零售、比較集中,國外零售則比較分散,台灣顧客到百貨買動機強勁,且隨社交限制逐漸解開、國境解封,迎來買氣大爆發。

黃晴雯表示,解封之後,社交生活恢復,預期化妝品、彩妝出現爆發性商機;男女裝也會迎來成長,尤其看好休閒機能性、時尚結合服飾;另有出國商機值得期待,精品更不用說,「在台灣買精品還是很划算」。

SOGO主管指出,11月初冬裝流行款全到齊,「幾乎爆倉」,反觀去年塞港、工廠無法生產,「既沒款也沒量,子彈不足」,今年款式、貨量至少大增4成;加上明年過年較早,送禮、尾牙商機可期,已有企業一次下訂80個精品旅行箱提供員工抽獎;另迎接結婚潮,鑽戒、對戒、黃金買氣熱絡。

此外,今年從週年慶開始到明年春節期間,為抗通膨全面凍漲,黃晴雯表示,SOGO忠孝館超市最近剛改裝完成、成效良好,看好超市相關消費,週年慶首日業績有望衝破3000萬。(編輯:趙蔚蘭)11111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