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天全台轉偏濕涼 投票日降雨趨緩

連3天全台轉偏濕涼 投票日降雨趨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2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起至25日將轉為偏濕涼的天氣,另外提醒中部以北在24、25日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預計26日(投票日)降雨趨緩,但北部、東北部仍有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濃霧特報,今晚至明晨金門、馬祖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馬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告訴中央社記者,接下來3天轉為偏濕涼的天氣。今晚起鋒面接近,全台降雨機會上升,明天北部及東北部轉為短暫陣雨,降雨較為持續,其他地區為局部短暫雨。

趙竑指出,24、25日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有雨,雨區以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為主,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南部則有局部短暫雨;預計26日雨勢開始趨緩,中南部為多雲,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

趙竑解釋,這次雖然也有東北季風加上雲系水氣影響,但與之前東北季風及熱帶系統的共伴效應不同,因此雖有持續性降雨,但不太會發生時雨量暴增的情況。

趙竑提到,預計27至29日各地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東半部、大台北山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雨。

溫度方面,趙竑表示,今天各地高溫約攝氏28、29度,明天清晨各地低溫約22度,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3度,其他地區約25度;24、25日清晨低溫降至約20度,白天高溫變化不大;預計26日起開始逐日回溫,27、28日白天高溫有機會回到30度左右。(編輯:陳政偉)11111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