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年終最高仍4.4個月 防疫人事費專案處理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5日電)中華郵政今年因疫情導致人事費暴增,原本傳出獎金可能縮水,不過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今天說,多出的人事費用將以專案處理,年終獎金不會減少,也就是最高仍維持4.4個月。

中華郵政發言人陳敬祥日前表示,今年中華郵政仍可獲利,但因有4成員工曾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而隔離,造成其他員工必須加班協助業務,加班費增加不少,導致人事費大幅提高,獎金可能縮水。

由於引發郵政工會反彈,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承諾,同意中華郵政防疫衍生用人費用列政策因素,不影響績效獎金。

吳宏謀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因應疫情衍生出來的人事費用將會以專案處理,不影響員工績效獎金。

中華郵政公司化19年,每年績效都達標,是交通部國營事業模範生,員工通常可領到相當於年終獎金的績效及工作獎金4.4個月。(編輯:管中維)11112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