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會民獎勵體育傑出人才 總獎金860萬元

原會民獎勵體育傑出人才  總獎金860萬元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原會民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5日電)原民會今天頒獎鼓勵原住民族體育傑出人才,原民會表示,今年體育傑出類獎勵件數共385件,核發獎勵金達新台幣860萬元,期望原住民體育選手持續在台灣、世界體壇上發光發熱。

原住民族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為獎勵不同領域的優秀原住民族人才,每年辦理「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典禮,今天舉辦「111年度原住民族專門人才體育傑出類頒獎典禮」,由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頒獎。

原民會指出,今年體育傑出類獎勵件數共385件,核發獎勵金達860萬元,相較於去年度的258件及獎勵金590萬餘元,不論是獎勵件數或獎勵金核發總額都有將近1.5倍的成長。

原民會列舉幾名今年表現優異的原住民選手。國際賽部分,黃瑞棋參加110年亞洲角力錦標賽希羅式63公斤級,獲得第3名;楊尉廷參加2019世界大學運動會田徑男子組跨欄,獲得第6名。

在國內賽全國運動會部分,張博雅、劉立琳參加110年田徑女子組4乘100公尺接力,張家源參加110年武術男子組散手75公斤級等,都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郭亞聖參加109年田徑肢障男子組F54鐵餅項目,也是獲得第一名。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今天的頒獎典禮是分享獲獎人榮耀的時刻,另外,也安排論壇,透過深度交流、心得分享及經驗傳承,希望激勵更多青年族人學子,效法堅持不放棄的精神,持續勇敢朝更高、更強的目標奮力邁進,持續在台灣、世界體壇上發光發熱。( 編輯:管中維)11112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