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延伸新舊系統整合出問題 鐵道局將赴香港考察

機捷延伸新舊系統整合出問題 鐵道局將赴香港考察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桃園市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機場捷運延伸案出現新、舊機電系統整合問題,無法如期在今年底通車。交通部鐵道局長伍勝園今天說,將赴香港考察類似新舊機電系統整合成功的案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112年鐵道局及鐵道發展基金預算。

機場捷運延伸案原本今年底預計通到老街溪站(A22站)。交通部長王國材10月在立法院報告業務時,提到因訊號無法整合,年底無法通車到A22站。

伍勝園今天說明,機場捷運A1至A21站的機電號誌系統是英國西門子,延伸案的機電承包商是德國西門子,德國西門子正協助解決機捷延伸新舊系統有關號誌整合的問題,鐵道局接受德國西門子建議,赴香港考察類似且整合成功的案例。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說,未來台灣還有很多軌道工程,鐵道局要去研究一下未來如何避免再出現新舊系統無法銜接的問題。

機場捷運延伸案是由目前的機捷環北站(A21站)往南延至中壢火車站(A23站),路線長約2.06公里,新增2站都是地下車站,原本延伸至A22站年底要通車,鐵道局已修正計畫延至112年7月,延伸至A23站部分,配合桃園鐵路地下化,並與台鐵共構,於民國117年7月通車。(編輯:陳政偉)11112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