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透明化!北市推「捷運房價租金地圖」 逐捷運而居秒查各站行情

房市透明化!北市推「捷運房價租金地圖」 逐捷運而居秒查各站行情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地政局繼111年建置「台北地政找房+」社區實價查詢平台後,今年加碼推出全新功能,「捷運房價租金地圖」,透過捷運站周邊房價及租金資訊的統計、整合,讓民眾可以輕鬆快速掌握捷運生活圈的不動產成交行情。

實價登錄結合捷運路網 滑地圖秒查各站行情

地政局表示,台北捷運通車至今26年,現已成為市民日常通勤最仰賴的大眾運輸系統,及不可或缺的生活機能,因此捷運站周邊往往是購屋熱區、租屋首選,是選擇住屋的重要考量因素,但在尋找可負擔捷運宅過程中,若想知道捷運站周邊房價或租金水準,必須從數以萬計的實價登錄資料中,逐一篩選鄰近捷運站之物件,再彙整統計實價登錄案例,才能進一步獲得周邊成交行情,相當耗時費力。

對此,地政局進一步於「台北地政找房+」平台新增「捷運房價租金地圖」功能,將實價登錄資料結合捷運路網,針對全市已通車5條捷運線、73個捷運站,呈現各站半徑500公尺內房屋的實價登錄均價,滑地圖就能秒查捷運站周邊房價水準,再搭配平台中既有的社區成交資訊,讓找房更輕鬆有效率。

此外,點選各捷運站,還可查看該站周邊新成屋、中古屋近1年及歷史平均房價、周邊公共設施等豐富資訊;另針對租屋族加碼提供租金平均單價,讓民眾可以快速掌握捷運生活圈之房價租金行情及生活機能等資訊。

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