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助攻寶特瓶回收車 城隍爺相伴過耶誕夜

神助攻寶特瓶回收車 城隍爺相伴過耶誕夜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台北霞海城隍廟 臉書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9日電)城隍爺於民間信仰中被視為守護神,重視善惡平權,台北霞海城隍廟和Fng世代設計合作,推出有城隍爺、城隍夫人及月老加持的寶特瓶回收車,將於兒童新樂園「聖誕台灣味」展出。

台北霞海城隍廟過去曾支持公平貿易、同婚平權、月經平權等活動。台北霞海城隍廟管理人陳文文表示,台北霞海城隍廟於大稻埕累積逾百年歷史,「在這條街上可能是看過奇奇怪怪事情最多的地方了。」平權本是城隍爺信仰會支持的理念,不管是公平貿易或永續概念,都會持續支持。

台北霞海城隍廟自2018年啟動「送暖到遠鄉」計畫,透過運送物資與各地近40間校園交流,今天則攜手Fng世代設計、JIN GARDEN服裝設計師黃秀瑾舉辦記者會,分享三方將共同合作,讓寶特瓶回收車開進遠鄉,而孩童也能穿上永續服裝。

Fng世代設計主理人蔡蔡表示,現今台灣寶特瓶回收率達9成,但回收使用率呢,若寶特瓶回收車能開進地方每個角落,進一步提高回收使用率,相信能讓回收教育更好。

黃秀瑾過去設計服裝媒材便常見環保素材,如寶特紗、咖啡紗及紙,此次則以原住民圖騰為靈感設計多套服裝,期望為遠鄉小學打造具有文化意涵、環境友善的制服或團服。

而在前進遠鄉之前,台北霞海城隍廟所支持的Fng寶特瓶回收車也將先行登場,將於24日至25日在兒童新樂園展出。(編輯:張雅淨)11112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