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環保局假日淨灘 1小時清1公噸垃圾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市

疫情期間,很多人出遊都往戶外跑,不過嘉義縣環保局就跟農會以及生態保育志工聯手,進行了一場淨灘活動,沒想到短短一小時就清出近一公噸的垃圾,這些垃圾以塑膠蚵繩數量最多,再來就是寶特瓶,這讓保育人士相當心痛,因為這些垃圾很多無法自然分解,常常讓一些海洋生物誤食,像是海龜就常出現被廢漁網纏繞或誤食吸管等塑膠物品而面臨死亡!

擱淺的海豚死亡的海龜,都是因為海洋垃圾,讓牠們命喪岸邊,沙灘上一大票志工,一個個忙著分類,一堆垃圾全都是沙灘上海岸邊撿拾的,沙灘摩托車來回跑,載了好幾車,還有小貨車後斗載滿滿還拖了一車,嘉義縣環保局跟農會,還有生態保育協會聯手,舉辦了淨灘活動,不少小朋友也來參與。環保小志工李杰峯說:「綁蚵棚的繩子就颱風會把它打上岸。」短短一小時,竟然就清出了,一公噸的垃圾,而這些垃圾,廢棄物約935公斤,一般廢棄物約846.5公斤,資源回收物約88.5公斤,其中塑膠蚵繩數量最多。

嘉義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顏瑞瑩說:「因應這樣子,嘉義縣特殊環境的垃圾,那我們目前跟台化結合,有在進行廢蚵繩的回收。」而第二多的就是寶特瓶,只是像是寶特瓶這些塑膠垃圾,無法自然分解,不論是在海岸邊或是海裡,常讓海洋生物誤食,像是鯨豚海龜,就常出現被廢漁網纏繞,誤食塑膠類垃圾,因而面臨死亡。嘉義縣環保局呼籲,請漁民蚵農或是出遊的民眾,不要亂丟垃圾汙染海洋也造成生態危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