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迎新故宮南院盆栽展 多肉植物化身耶誕花圈

歲末迎新故宮南院盆栽展 多肉植物化身耶誕花圈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0日電)故宮南院與嘉義市盆栽藝術協會跨界合作,即起到明年1月8日在故宮南院大千石庭展出藝術盆景,以多肉植物盆栽為焦點,化身各種山水綠映組合,還組成應景耶誕花圈,非常可愛。

歲末迎新故宮南院與嘉義市盆栽藝術協會跨界合作,即日起在故宮南院大千石庭展出藝術盆景,故宮南院告訴中央社記者,展出主題是「以小見大盆景藝術展」。

故宮南院指出,除了常見的松柏類盆景,今年還展出時下流行的多肉植物盆栽組合很吸睛,尤其以多肉植物組成的耶誕花圈,很多人都說很可愛。

嘉義市盆栽藝術協會理事長鄭茂林表示,盆景是依照植物特性搭配合宜素材,將風景縮影於盆栽內並點綴山石,讓結構之美在最小空間中呈現,兼具觀賞及藝術價值。

另外,為了讓大眾能親近盆栽之美,展覽期間的週六、週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安排專業人員現場解說盆栽如何賞析,以及選材、修剪、蟠札和雕刻、鏤鑿等技法。

國立故宮博物院器物處助理研究員陳玉秀表示,明嘉靖時期開始流行吉祥字型盆栽,南院目前「花樣何處來」特展中展出「明嘉靖青花鶴鹿壽葫蘆瓶」的「萬歲藤」圖樣,即模仿自盆栽藝術,到訪南院的觀眾可一同品味樹藝與工藝之美。(編輯:陳仁華)11112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