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海底撈"?! 太平洋撈起南一中學生證?

劉漢生 蔡忠訓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不少人都有遺失證件的經驗,也有可能幸運被別人找到,不過如果撿到的位置是在太平洋,會不會覺得扯呢?日前海巡署PO出一張照片,背景是在太平洋,還有一張台南一中的學生證,內文寫道,「同學你的學生證被丟到太平洋裡,海巡已經幫你撿起來了,請你同學不要亂丟」,網友笑稱,這真的是「海底撈」,不過事後海巡署出面澄清,原來這圖是P的。

海巡署PO出,一望無際的太平洋,還出現一張台南一中的學生證,內文寫道,同學你的學生證被丟到太平洋裡,海巡已經幫你撿起來了,請同學不要亂丟,還留下招募電話,短短3天就有3.7萬人案讚,馬上引來網友迴響,有人說這是真海底撈,還有南一中的學生粉專也回復感謝,不過....,在羅馬在北京在火星甚至在外太空,這張學生證出現在好多地方,原來包含海巡署的PO文全是P圖,南一中秘書林皇德說:「這一位同學他的學生證在校內遺失,那同學撿到結果一些學生發揮創意,幫他做一些背景的改換。」

原來這一切攏係假,最早12月12日有人撿到,二年級塗同學的學生證,沒想到塗同學人緣好,這張照被作成梗圖,畢業校友說:「感覺滿像幾年前的我會做的事情。」在校學生說:「就滿有創意的啊可是還是要適可而止。」學生證惡搞照,就連海巡署也來湊熱鬧,作為招募宣傳,引發迴響,現在塗同學不只成了風雲人物,還成功躍上新聞版面,恐怕也是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