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境外生留台就業 台科大辦13場企業說明會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為了鼓勵境外生畢業後留台就業,台灣科技大學近期一連舉辦13場企業徵才說明會,人才需求涵蓋電資、工程、管理等領域,吸引約270名學生報名。

台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目前校內境外學位生(不含陸生、港澳生、僑生)有1000餘人,多來自印尼、越南、衣索比亞、馬來西亞、印度等國,且多數是研究生,符合台灣企業對外籍白領從事研發、產品管理、以及市場調查的人才需求。

台科大近期舉辦的徵才說明會,吸引中鼎工程、鈊象電子、晶元光電、中興工程、華碩電腦、矽品精密等企業參與。有企業特地安排印度籍的台科大校友返校,分享自身的背景與工作經歷,期盼能招募到更多新血。

台科大指出,這次的企業徵才說明會,是配合執行教育部「智慧製造跨域整合人才培育聯盟計畫」,一方面協助企業延攬人才,一方面協助外籍學生在地深化,結合企業力量,形成一個正向循環,吸引更多優秀國際人才來台就讀。(編輯:陳政偉)1111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